榆林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开放式厨房用什么油烟机好?一篇治愈油烟机选择困难

来自:yulin.zhuangyi.com日期:2022-04-14 16:41:35
边做饭边聊天,亲密互动才是生活的仪式感。开放式厨房的确很吸引人,不过要实现这些普通场景,选个好烟机灶具是必须的。吸油烟机声音不能大,颜值要匹配,洗油效果要强,清洗要方便,价格还要便宜。顶吸油烟机、集成灶、侧吸油烟机,在功能上各有偏重,看完这一篇,油烟机选择困难症就治愈了。

开放式厨房开阔明亮,近几年受到很多业主的喜欢,但是油烟问题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。开放式厨房用什么油烟机好?今天,榆林装修网就从几个方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!

样式选择

顶吸油烟机

顶吸油烟机是上市时间较长的一款产品,经过多年市场进化,都没有退出,肯定有其特长:那就是价格低廉,吸油烟能力第一强大。在专业级餐馆后厨里,用的都是这个款式。

油烟机图

对吸油功能要求特别高的主厨们,选它选它,就选它!

优点:技术成熟、吸烟速度快、价格低

缺点:容易碰头、占用空间

适合人群:中厨高手,经常要进行爆炒、油炸操作的家庭。

集成灶

户型越住越小,做饭的时候并不多,希望油烟机小一点不占空间;油烟上升期间会沾到脸上,能不能让油烟一产生就被吸走?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下,集成灶诞生了。

优点:节省空间、灶台下面还有烤箱、蒸箱、洗碗机等集合电器,一站备齐;

缺点:集合多种电器,故障率高;弯腰次数变多,并不方便;价格相对贵;

适合人群:小户型年轻人,做饭几率不高的。

侧吸油烟机

为对抗集成灶的市场竞争,油烟机厂商发展了新的产品线:侧吸油烟机。它避免了顶吸油烟机碰头的问题,但由于油烟都是向上走的,所以在吸烟效果上,稍逊一筹。

油烟机图

优点:节省空间,容易清洗;油烟不过脸;

缺点:噪音大,能耗高。价格相对贵;

适合人群:做菜温和,油烟产生较少的主厨。

技术参数选择

选择油烟机还有些技术参数,简单而言这样选:

油烟机图

风速:风速越大,吸力越大,但能耗和噪音也大些;根据需要,开放式厨房可以选20立方米以上的。

风压:风压越大,越能防倒灌。如果住在高层建筑的低楼层,需要风压大于340帕。

实用功能选择

还有些关于油烟机的实用的功能,看看哪种适合你家:

油烟机图

变频风压:智能变化风压,节省能耗;

智能控制:手扫开关机、手扫降下导烟板(侧吸式前端的一块挡板);

静音功能:调节风机速度;

自清洗:又分电融加热去油、蒸汽洗、高压水冲等不同技术。

最后提醒一点,在厨房吊柜的设计上,一定要结合烟机的尺寸,如果吊柜底部距离灶台大于750mm,顶吸式烟机距离灶台太远,就无法起到好的吸烟效果。

以上就是关于开放式厨房用什么油烟机好的分享了,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